close
3149

養小鳥(麻雀)

我家的屋頂上有好幾個麻雀窩

昨天

有一隻剛孵化的小麻雀掉了下來

沒死

(因為我家常出現死掉的小麻雀)我們把他撿回家

我們先用老鼠的木削跟鴿子的飼料為他

(鴿子飼料沒有磨碎

不過他吞了下去

我把水抹再他的嘴巴

他會舔一舔)可是我們不 到要怎麼養他?上網查了資料還是一無所之....P.S他會再地上一直爬

他還沒長毛

才4

5公分眼睛常常閉起來

不過有時候會睜開

身上有點粘粘的...希望大家可以幫幫我...
先找個紙盒

在裡頭鋪條毛巾跟衛生紙

再把牠放進去盒蓋上戳些洞

餵完放進去之後把蓋子蓋上

暗暗的牠比較安心先去水族館或鳥店買個十元的麵包蟲

一條一條夾到牠的嘴邊碰觸一下牠的嘴巴

應該會張嘴蟲太大要剪成兩三節再餵食

一餐約三條至五條三至四個鐘頭餵食一次

少量就多餐餵水要沿著嘴角慢慢的餵有吞下去了才餵第二口

以免嗆到也要餵小米(鳥店或一些寵物用品店甚至水族館都有賣)先取適量小米用溫熱水泡過

放溫再用雛鳥用的餵食器餵食(餵食器鳥店或一些寵物店有賣)網址裡面編號17那種http://www.hochienbirds.com/products/product_3149.jpg小米一餐約餵食器五管左右

一管一公分也是三至四個鐘頭餵一次下一餐則要重泡新的飼料

因為上一餐的飼料會變質腐壞如果那一餐吃的麵包蟲還滿多

就不必再餵小米我也建議你明天或找個時間

盡快把小麻雀送去你們當地的野鳥學會吧

讓專業志工接手照顧志工有很充足的照護經驗可以照顧到牠的飲食均衡在牠恢復到可以獨立的時候

志工便會訓練牠重返野外生活鳥會還有自己合作的鳥醫師

可以仔細的檢查牠的身體狀況ttp://my.so-net.net.tw/hoopoe/2387.htm上面這裡有各縣市野鳥學會

還有他們合作的鳥醫生 參考資料 也撿過幾次野鳥
雀不好養

但是有可能養活

你是好心人!

幼鳥野放一定會死....請你多費心了

arrow
arrow

    3001太空漫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